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确保“两会”期间生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2020-05-25 16: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  日前,为保障“两会”期间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临沂分行根据《特殊时期生产运行分级保障管理程序》要求,组织骨干力量,重点对综合前置、新终端平台、区域特色平台和电子影像及文档服务平台等关键应用系统,以及网络、供电、机房等基础设施开展健康检查,保障工行临沂分行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该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树立安全生产是第一要务的思想,严格执行总、省行三令五申的要求,组织开展重点应用系统、综合前置、中间业务平台、新终端、电子影像的应急演练,确保技术值班人员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处理步骤。

  加强机房供电、网络设备运行状况的巡查。加强机房供电、ups集中监控系统、电池房的空调、环境温度安全性、变压器、避雷器、机房环境监控报警系统的检查;加强网络设备运行状况的巡查,强化综合前置、中间业务平台、新终端、电子影像等重要应用系统的技术检查和监控,关注系统的连通状态、服务器各项性能指标,确保该系统的正常运行。

  加强机房专用空调运行情况的日常检查。包括对风机、压缩机、制冷系统、加湿系统、机械部分和控制部分、进排水的检查,调整风机皮带松紧度,检查风机滤网,注意室外机冷凝器检查和清洗翅片的工作。同时,加强对发电机的检查,确保油量充足、发电机能够安全运行。

  加强检查并完善供电和通讯中断情况下的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应急演练,补充和完善各类应急措施,做好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对工作进行落实分解,明确任务,提高效率,规范管理。

  加强两会期间机房值班力量,明确值班人员职责,严肃值班岗位纪律,不得空岗、脱岗、擅离值守。对机房重要部位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处理,不得缓报、瞒报。全体科技人员24小时手机开机,提高应急处理快速响应能力。(通讯员 梁克水 宋百秋)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信息系统应急网络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