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开展“岗位规范之我见”大讨论活动

2020-05-12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持续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坚持“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调动全员建设合规文化的积极、主动性,营造浓厚合规文化氛围,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于2020年4月至5月在辖内组织开展了“岗位规范之我见”大讨论活动。

  积极部署、广泛动员。该行根据监管要求,结合辖内实际,研究制定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支行“一把手”亲自部署,抓出特色,以大讨论活动作为“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发动全员参与,保证全年深化规范建设工作形成良好开局。

  自我对标、集中讨论。自4月起,该行组织全员对标山东辖区银行业“四项”基本规范,深入思考,从领导到群众、从高管到基层员工,分层分批开展了集中大讨论。全行上下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合规意识和合规操作两个方面,重点讨论了对行业规范建设的认识,对自身岗位规范的感受,结合当前规范状况,对如何从我做起提出了建议。

  条线主导、重点讨论。在自身岗位规范大讨论的基础上,该行各级机构以条线为单位,开展了针对性的规范讨论,重点探讨如何更好地实现本条线规范化建设。结合条线规章、管理要求,形成本条线对建设规范、落实规范的思路、措施,孕育出内控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监督检查、风险传导、文化建设、意识培养等多方面的“金点子”。

  加强运用、确保成果。截至目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收集各级机构上报的金点子35条。为进一步强化大讨论成果的运用,该行将组织各条线对各级机构报送的“金点子”进行审核确认。对于推广价值较高的“金点子”,交由市行各条线在日后工作中予以落实、推广,让“金点子”落地生根、转化为“金果实”。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表示,将通过深入开展“岗位规范之我见”大讨论活动,在思想根源、文化根基上下功夫,注重标本兼治,筑牢规范发展根基,实现各项平稳健康发展,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