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沂沂南农商银行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为贫困户纾难解困

2020-04-10 1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临沂沂南农商银行注重“主题党日”学习与实践相结合,4月份以来,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利用进村开展整村授信之机,走访联系户、贫困户61户,为贫困群众提供帮助和便利,也进一步增强了“主题党日”的现实意义。

  其中,沂南农商银行杨坡支行党支部党员在帮扶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大庄镇西石牛村85岁的孤寡老人,没有家庭收入,生活贫困。主要原因是家庭遭遇变故,两个儿子去世,一个孙子离异独自带着女儿生活。受离异影响,孙子性格逐渐变得孤僻,心情低落,甚至失去了生活信心,家庭负担雪上加霜。杨坡支行支部党员多次上门鼓励老人的孙子重拾生活信心,寻找增收渠道,承担起培养孩子,照顾老人的重任。经谈心了解,其最大的顾虑是女儿上学及接送问题,由于没有校车接送,他不能安心外出打工。对此,杨坡党支部积极帮其联系孩子所在学校,为孩子争取到了贫困生补助,申请了免费校车接送,还组织支部党员捐款捐物,为该户献爱心送温暖,帮助他们渡难关。

  为了帮助老人的孙子就近就业,杨坡党支部鼓励其学习肉鸭养殖技术自主创业,并为其送去了大棚养殖贷政策信息,助其尽快走出困境。目前,杨坡党支部在大庄镇西石牛村走访过程中,共帮扶贫困户6户,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资、创业信息和农商行的创业信贷产品,真正将“主题党日”与贫困户结亲联心等活动有机结合了起来。(通讯员 岳龙传 尹亮)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