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沭县郑山街道“绷紧”安全生产弦

2019-10-16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为保证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郑山街道强化组织领导、监管、宣传等力度,多措并举密织安全防护网,确保郑山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该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主导思想,制定工作方案,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分解细化各相关单位、人员职责任务,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及存在的问题,街道整合力量,集中部署,各相关部门、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专项整治,排除隐患。

  加强监管力度,强化“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对辖区内企业、危险工艺设备拉出清单,分门别类建立对照检查表,解决企业和监管人员“不会管”的问题。通过执法检查推动企业建立全过程安全生产机制,确保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对辖区40余家企业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进行专项管理,坚持问题导向,逐企进行“把脉问诊”,制定整改措施,实施挂包帮扶、点对点工作,全力提升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战能力。

  强化宣传教育。街道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开展宣传活动,一方面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标语横幅等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在辖区内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宣传车、发放宣传单页、宣传栏、面对面讲解、安全演练等多种方式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宣传安全常识,提高群众应急救援和自救能力。先后组织开展“七进”培训5场,各类应急演练9场,共悬挂安全生产标语150余张,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1600份。对辖区30余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培训,发放了《企业职工安全应急手册》,有效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应急能力。

  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制度等各项制度,形成以“一岗双责”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并与各村干部、街道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和安全防护措施。同时,健全完善街道、村及各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职责到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保证群众安全。(通讯员 李风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