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沂水农商银行立足三农,扎实开展信贷业务

2019-08-29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9日讯 (记者 杨成喜 通讯员 曹蒙 张加富 宗培国)沂水农商银行立足地方实际,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和联系农民的金融纽带作用,以至诚至信的服务,把党的农村金融政策和富民政策化为春风,变成细雨,催开了一朵朵绚丽夺目的富裕文明之花。

  沂水农商银行针对院东头镇生姜产业集中这一实际,在辖区内开展了“整村评级授信”活动。组织院东头支行信贷人员深入村组农户,逐户调查走访,建立农户经济档案,把农户的信用状况、财产状况、生产情况、经济状况记录在册,然后联合村两委,组成由信贷人员、村组干部、群众代表参加的评定小组,通过宣传发动,打分初评,公示结果等一系列程序,把所有合格农户纳入整村授信大名单,使信用户在限额内可以随时持预授信卡到院东头支行办理借款,并可享受利率优惠等政策,极大的方便了农民贷款,激发了他们发展家庭致富项目的积极性。

  沂水农商银行在辖区内积极实行整村授信的同时,针对辖区内的生姜产业大户积极营销生姜产业贷。领导院东头支行信贷人员对辖区内的生姜销售户逐户走访,了解他们的行业模式、产业规模以及资金需求等,并逐户建立走访档案。在采集了院东头镇的生姜产业户信息后,信贷人员根据采集的信息把辖区内的生姜产业户进行了等级划分,根据等级划分初步确定生姜产业大户的额度。沂水农商银行在汇总了院东头镇生姜产业大户信息后,依据政策规定申请了生姜产业贷,使生姜产业户有了自己的专属利率,减轻了贷款利息的压力。沂水农商银行通过营销生姜产业贷,不仅提升信贷零售业务,同时将生姜产业户的资金户拉入沂水农商银行,也扩大了贷款业务规模。

  一路行来一路歌,沂水农商银行春风化雨般的支农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被辖区内的农民亲切地称为“贴心银行”。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沂水农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