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沂南农商银行助力扶贫

2019-06-21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21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岳龙传 王辉

    农商扶贫情满怀 山沟百姓致富忙

  扶贫春风满乾坤,兴邦大计惠万民。

  干群同心力抗鼎,策马横刀斩穷根。

  走村入户步撵促,楼中灯下数良策。

  深山远村换新颜,农商扶贫情满怀。

  一首打油诗表达出了沂南县铜井镇三山沟村民孙洪财对农商银行及国家扶贫政策的感激之情。“没有农商银行的支持,就没有我们一家人今天的好日子,农商行真正是咱们老百姓自己的银行。”老孙的话音里透着十足的幸福感。

  沂南县铜井镇三山沟村位于沂南县北部山区,名副其实三面环山,风景秀丽,每年吸引着大批的游客前往。老孙原本是普普通通的村民,靠几亩生姜和养殖的几头牛羊维持生计,日子过的有些紧。看到村子里日益增多的游客,老孙有了经营农家乐饭店的想法,刚开始,他全靠自己筹措资金,从未到银行贷款,经营规模比较小。2016年,老孙从当地农商行申请到了5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有了充足的资金,老孙重新装修了饭店,更换了硬件设施,农家乐也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如今,他的饭店年收入已由当初的5万元增加到了20多万元,孙洪财致富的例子只是三山沟村发展的一个缩影,在沂南农商行扶贫贷款以及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三山沟村多管齐下,积极发展生姜等农作物种植、延伸“农家乐”等旅游服务产业链,形成了“以旅游带服务,以生姜促增收”的发展模式,从多年的贫困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致富先进村。目前,沂南农商银行为该村48户村民进行了贷款授信,已发放贷款221万元。

  近年来,沂南农商银行紧跟上级决策部署,发挥支农服务优势,加大信贷扶持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截至今年4月末,沂南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8.67亿元,惠及各类生产经营主体127户,累计直接或通过支持产业发展带动13179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