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沂南农商银行:持续融入乡村振兴大局

2019-06-21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21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岳龙传 王辉 张龙)近年来,山东沂南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发展,依托产品和服务优势,持续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以金融精准扶贫为抓手,沂南农商银行依托“富民生产贷”“富民农户贷”“富民强农贷”等特色产品,着力实现贫困户脱贫和企业发展的双赢。截至2018年末,沂南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各类扶贫贷款8.67亿元,带动1.24万户贫困户致富脱贫。

  “没想到农商银行专门推出了针对我们党员的贷款业务,利息低,效率高,服务那更是没的说。”沂南县岸堤镇朱家林村的陈林庆打开话匣子,向身旁的游客介绍自己的创业经历。

  陈林庆曾在外打工多年,很少能顾及家人。前几年,他决定回家乡创业,在村里流转了一部分土地和果园,发展蜜桃和核桃种植。

  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陈林庆的积蓄所剩无几,于是他想到了附近的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调查了解到,陈林庆在村里信誉很好。沂南农商银行立即给他办理了5万元的小额农户贷款,帮他解决了资金难题。随后,他又在家开起了农家乐。

  2017年,朱家林村成为山东省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沂南农商银行适时推出了“党员先锋贷”“红嫂创业贷”等8大乡村振兴特色产品,这让陈林庆一下子看到了新机遇。第二年,沂南农商银行根据陈林庆的发展需求,通过“信e贷”系统为他办理了10万元的“党员先锋贷”。

  陈林庆利用这笔资金把农家乐的部分房间改造成了民宿旅馆,为客户提供田园生活体验。他还注册了“靠山房”煎饼商标,做成了当地有名的煎饼品牌,生意越来越红火。

  截至2018年末,沂南农商银行已累计发放各类乡村振兴贷款8.39亿元,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活力与动力。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