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工行临沂分行扎实开展内控合规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19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9日讯(通讯员 梁克水 王昌利)今年以来,工行临沂分行为深化合规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水平,扎实开展内控合规主题教育活动,为业务发展创造安全和谐的经营环境。

  扎实开展“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要求各支行按照制订的实施方案,逐项落实活动内容,重点做好开展“牢记合规红线 提升履职能力”大讨论活动,组织全员学习总行下发的《商业银行合规红线手册》,结合本机构当前重点风险领域及近期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辖内员工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并在此基础上,采取座谈、演讲、辩论、征文、案例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大讨论活动。同时,参加讨论并做好点评工作,确保大讨论取得预期效果。

  扎实做好“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组织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既是贯彻中央精神、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之举,也是落实监管要求、深入推进市场乱象整治的有力举措,要求各支行以“规范建设年”为契机,对内部管理来一次“大排查”,对经营发展来一次“大规范”,夯实全行发展的合规基础。

  积极开展案防教育和专题培训。将案防合规教育纳入员工教育培训体系,教育范围要覆盖全体员工,既有合规规范和案防知识,要求各支行结合正反典型案例进行警示引导教育,加强基层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新入职员工、新转岗员工、新任职干部的案防合规教育。坚持把柜面员工和新入行员工作为案防教育重点,充分利用现场培训、网络教学、检查监督、风险提示等手段,做到经营活动与日常教育、综合教育与专题教育、业务培训与合规教育相结合,促进教育常态化开展,切实增强员工案防合规意识。

  加快推进内控案防队伍建设。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较真意识,大力弘扬实事求是、严于律己、认真负责、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树立主动学习的良好风气,养成做深、做细、做实的工作习惯,以优良的作风和过硬的业务素质赢得更高的认可和支持,发挥更大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内控合规队伍素质建设,积极通过培训与实践,提高案防岗位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其专业化工作水平,提升全行内控案防队伍案防工作能力和风险控制水平,为全行经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