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临沂市分行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

2019-06-17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7日讯(记者 路雅平 通讯员 李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临沂市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分行党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把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作为党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新建设一级支行党员活动室10处,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高度重视,开展座谈。临沂市市分行党委书记主持召开“党员活动室建设”座谈会,与会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结合省行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参观学习,狠抓试点。临沂市分行党委书记带领党建部工作人员赴全省党建工作示范点参观学习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通过现场观摩、听取经验介绍、查阅资料记录等方式学习了示范点单位党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做法,最终确定费县支行作为试点进行建设。临沂市分行党委书记多次前往试点单位指导调研,要求费县支行结合实际,突出县域特点,打造富有特色的标杆活动室。

  制定方案,全面铺开。临沂市分行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并印发各单位。各一级支行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识、有党旗、有制度、有书报的“六有”标准建设和改造了党员活动室,同时市分行为各单位统一配置了大量的党建学习书籍。

  基层党员活动室全面建成,已经成为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开展“三会一课”、进行思想汇报、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场地,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高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促进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王安娜
新闻关键词: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