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持续打好乱象整治攻坚战

2019-06-13 13: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3日讯 为持续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在银保监局临沂分局的统一部署下,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

  本次活动按照“党委管总,分工负责”的原则,该行建立“牵头部门统筹、相关部门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协调推进乱象整治。该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及具体分工职责,同时要求全辖邮银各级机构比照市行成立领导小组,由各单位“一把手”负总责,认真做好辖内组织实施工作。

  该行党委将本次乱象整治作为年度重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工作方案。本次整治工作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组织开展2018年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自查和监管检查发现问题“回头看”;二是组织开展2019年乱象整治自查整改工作;三是组织开展内部控制充分性和有效性自查整改工作。同时,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明确重点,从宏观政策执行、信贷管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风险、重点风险处置等四个方面,继续对重点领域、重点风险开展深入整治,参照2018年建立2019年发现问题台账,认真自查、逐一整改、销号管理。

  针对政策执行效果衰减的情况,该行召开专题会议宣贯活动方案,传达方案精神,讲解整体工作安排,解读整治工作要点,以提升全员对整治工作的认识。

  目前,此项活动正在进行中,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下步将坚决贯彻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要,加强邮银协作、以乱象整治为抓手,不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提高全行员工的合规意识,以合规文化引领银行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袁合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