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多措并举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开启普惠金融新篇章

2019-06-13 1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6月13日讯 (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袁合东)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积极响应政府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以服务好实体经济、做好小微金融服务为重任,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各项减费让利政策,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首先,给予产品定价端支持。为实现普惠小微政策传导、实现资源高效配置,邮储银行于《2019 年人民币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方案》中对普惠小微贷款给予30BP 战略性减点支持、对精准扶贫贷款统一按照人民币贷款业务1 年期限FTP 的五折计价。强化了FTP 价格对客户端定价的传导作用,从源头上提高了营销人员业务发展的积极性。 

    其次,压降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保障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切实压降,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落实“一把手亲自抓”政策,把小微企业利率压降提升至政治站位,加大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管控,在2018年下半年较上半年利率成功压降100BP的基础上,2019年二季度全市下达了利率压降113BP的目标。 

   最后,加大小微企业各项费用的减免为让小微企业切实享受“普惠”政策实惠,2018年以来,邮储银行积极开展小微企业开户“一次办好”活动,并对客户信用度高、资质较好的客户给予了各项费用减免的利好政策,共计减免各项中间业务手续费4.56万元,惠及60余户。 

  机制活,则事业兴。截止2019年4月末,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58.85亿元,同比增长93.40%;客户数19790户,同比增长43.35%,为沂蒙大地实体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