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国人寿罗庄支公司:以政府为主导 推惠民工程进千家万户

2019-05-17 1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0日讯 (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刘善义)5月10日,罗庄区付庄街道办事处妇联与中国人寿罗庄支公司工作人员一起,携带牛奶、鸡蛋等礼品,来到付庄街道,对58岁的焦女士进行走访慰问。老人在门前激动地拉住人寿公司工作人员的双手,一个劲的感谢:“感谢区政府,感谢人寿,给俺们百姓弄了‘女性安康保险’这样的好项目,让俺得了这么大的病还基本没花上几个钱”。

  据了解,现年58岁的焦老太在2017年8月份投保了一份200元,保险时效为一年的“两癌”女性安康保险,2018年4月在乡镇进行两癌筛查中,被确诊患有宫颈癌。中国人寿罗庄支公司依据“两癌”女性安康保险政策规定,一次性赔偿8万元。现如今,焦老太成为了自发性的人寿“两癌”女性安康保险宣讲人,逢人便提这个惠民好政策,在她的影响下,儿媳和周边的亲朋好友都成为了该项惠民保险的忠实拥趸。

  同日,中国人寿罗庄支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携带礼品,前往罗庄区黄山镇李官庄村看望慰问了了该村村民,现年54岁的李克。据工作人员介绍,去年4月份李先生投保了一份50元,保险时效为一年的“银龄安康工程”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在该年5月份因为码垛意外摔落,造成了脾脏破裂并进行了手术治疗。中国人寿罗庄支公司工作人员在核对了相关情况后,按照保险相关规定,为李先生一次性支付了包含6000元全额医疗费、9000元伤残费以及住院津贴等共计近16000元赔付金。“很感谢政府提倡的这项保障工程,真正照顾到我们这些半老年人,让我们生活更有保障。正好这两天又到了投保的时候,今年我要投全额(200元)保险”,李克深有感触。

  据了解,2009年起,罗庄区区委实施推广了以“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障”为内容的“银龄安康工程”。工程实施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与老龄工作部门的精心指导下,“银龄安康工程”在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中发挥的作用不断凸显,切实发挥了商业保险在老年人保障中的作用,提高了广大老年人的抗风险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本文涉及村民均采用化名)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