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银通支行降低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增加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

2019-02-26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26日讯 临商银行银通支行再就业小额贷款是临商银行与市人民银行、市财政局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联合为诚实守信、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复转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提供小额贷款。

  根据2018年财政部下发的《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对该类业务做了相应调整,进一步扩大贷款对象范围,增加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降低贷款申请条件,申请人提交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时,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本人及配偶无其他贷款。贴息变了,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贴息调整为3次,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个百分点。对于当年新招用下岗失业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并与其签订期限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且符合贷款基本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可申请办理,金额300万元,期限1年,可办二次,贴息基准利率的50%。

  对于符合国家微利项目、且贷款能够按时还本付息的,其利息按先交后补的办法进行贴息。即符合贴息条件的申请人每季度按时向银行支付利息,到期归还贷款,贷款到期结清后的下一个季度,通过财政拨款对申请人进行贴息。

  自办理此项业务以来,临商银行银通支行累计发放小额贷款3223笔,金额23092万元,直接或间接帮助18660多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为临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其中今年累计发放小额贷款金额87万元,贷款及利息到期回收率100%。其人员分布行业广范,带动了该行手机银行业务发展,增加了有效发卡量,沉淀存款220多万元。临商银行的惠商卡理财、“银行小秘书”、手机银行很受客户欢迎。( 李洸辉)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