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元宵将至 汤圆价格微涨 个别品牌悄悄减“体重”

2019-02-14 14:18: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14日讯 汤圆是家家户户元宵节餐桌上必备的一道美食。2月12日,记者走访临沂市区各大商场发现,元宵节将至,汤圆成了抢手货,价格却较去年有所上涨,个别品牌价格虽然没有变化,但是汤圆“体重”却悄悄下降。

  “水晶汤圆9.9元一包,水果汤圆16.9元一包,多种口味,多种吃法!”12日中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红旗路与沂蒙路交会处附近一家大型超市,在冰柜的销售区,各式各样口味的汤圆已经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

  该超市导购员李女士告诉记者,针对即将到来的元宵节,超市专门开辟了6个专柜,有三全、思念、湾仔码头、科迪等数种品牌,每个品牌都有多种口味。除了芝麻、豆沙、花生等传统口味的汤圆外,还有水果汤圆、水晶汤圆等新口味。

  “相较于往年,今年汤圆价格比往年略微上涨,涨幅大约15%-30%。比如,同样一款知名品牌500g的汤圆去年5.9元,今年涨到了7.9元。”李女士说,尽管汤圆身价略微上涨,但这几天销量却在增加,每天往冰柜补货就得至少2次。

  “除了传统馅的黑芝麻、花生等汤圆外,还有芒果、猕猴桃、橙子等水果果粒馅的。传统汤圆价格涨幅不明显,水果口味的汤圆涨幅在25%左右。”通达路与金坛路交会处附近一超市内导购员说,个别品牌虽然价格上没有变化,但是却改变了汤圆的重量,由500g降低到了400g或者420g。

  “这款黑糯米黑芝麻汤圆由原先的小汤圆变成了大汤圆,价格虽然还是16.9元,但总体重量从原先的550g变成了454g。”该导购员说。

  “每年元宵节家里都要煮汤圆,吃了汤圆才觉得过了完整的元宵节。虽然汤圆价格涨了,但又不是天天吃,所以没有明显的感觉。”正在选购汤圆的市民夏女士说。

  记者 孙飞霞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