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五项措施助力民营企业成长

2019-01-23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23日讯 近年来,临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镇居民”定位,以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为己任,开创了独具特色的与民营、小微企业共赢成长之路。

  坚持战略先行,大力支持民企发展。领导班子对民企,特别是小微民企金融服务高度重视,积极搭建和完善小微金融服务生态链条,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工作意见,单列信贷规模,对民营企业授信进行专项考核,增加金融资源有效供给。全行贷款余额525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贷款419.5亿元,占比80%。

  服务产业转型,打造特色服务路径。紧跟全市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大方向,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装备等新兴产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打造民营企业小巨人,创造“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等特色金融品牌。目前,全行投放绿色产业贷款23亿元,有力支持了智慧产业及绿色环保行业的发展。

  打造专营模式,延伸服务民企链条。创新推出小微专营支行、小微特色支行等特色模式,积极融入信用、保证、抵押和仓单、货款、动产质押等适宜小微企业的担保方式,着力破解民营小微企业担保难题,持续提升民营小微企业专职专业化水平。目前,全行小微企业贷款310亿元,占全部贷款的60%,占全市总量的近1/3,小微贷款连年居全市首位。

  创新产品服务,满足多元融资需求。聚焦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以小微业务六项机制为契机,推出“惠商贷”“贷贷通”等金融产品,推动传统行业内的优质民企做专做精。突出支持现代物流,研发商租贷、仓单质押贷款等融资类产品及“物流云支付”等特色结算产品,盘活市场民营商户现金流。近年来,累计推出20余项服务民营企业的金融产品,极大满足了民营企业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效能。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深化“一次办好”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部署,敏感民营企业有效诉求,聚焦优化运营机制、提升审批效率两个环节,前瞻布局“网上金融”优化金融服务,推动流程再造,全面提速用信效率。(李会利)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