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沂综保区半年为企业退税8468万元 同比增238.4%

2018-07-10 12:04:00 来源:沂蒙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临沂综合保税区获悉,今年上半年,综保区为75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420余批次,退税金额8468.4万元,退税批次同比增长238.4%,退税金额同比增长651.97%,实现了出口退税大幅增长。

  综保区推行无纸化退税,提高退税速度。根据政策规定,积极配合税务部门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今年上半年,共认定无纸化退税企业82家,除3家四类企业及首批退税企业外,综保区已实现无纸化退税全覆盖,大大提高了退税的审批速度,缩短了退税时间,可实现当月申报,当月退税。综保区积极与税务部门沟通,每月定期为首批退税的企业开展现场核查,保证企业当月申报的首批退税资料当月核查完毕。今年上半年,新增出口退税备案企业45家,共办理55家企业首笔退税实地核查。

  同时,综保区全面优化服务,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认真梳理税务系统5大类105个“最多跑一次”事项,建立符合综保区实际的“零跑腿”及“只跑一次”清单,企业的出口退税备案可实现企业当天提报、当天办理完毕,为企业带来极大便利。加强分类管理,完成对出口企业分类管理评定,综保区目前共有一类企业1家,为山东新联纺进出口有限公司;二类企业有19家。

  下一步,综保区将紧紧围绕“一二三四五六”目标定位,按照“服务大局、开放创新、实干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记者 王泓钧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