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兰山农商银行举办“改进工作作风 加强合规文化建设”系列活动

2018-05-21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0日讯 5月4日,兰山农商银行举办了以“改进工作作风 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兰山农商银行党委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及员工代表共100余人现场参加了活动。

  为筑牢合规文化的思想根基,该行组织举办了“改进工作作风 加强合规文化建设”主题演讲比赛,全行共有56个代表队57名选手参加,通过层层选拔,最终14名选手晋级决赛。演讲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紧紧围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合规文化建设”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切身体会抒发从事农商行事业的感怀,声情并茂的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动人心扉的故事,深刻分析了违规违章甚至违法带来的危害,深入阐释了金融行业改进工作作风、合规操作、依法经营的重要意义。演讲比赛结束后,该行举行了“兰山农商银行员工合规履职承诺宣誓”活动,全体与会人员对依法、遵章、守纪、做依法合规诚信农商员工等内容进行了郑重宣誓,并随后召开了“兰山农商银行纪律作风整顿暨合规文化建设再推进再提升部署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服务乡村振兴和支持新旧动能转换上来,统一到防控化解金融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来。

  为引导广大干部员工重拾挎包精神,进一步做实做好零售业务营销工作,该行还邀请退休员工颜士英作了《传承“挎包”精神,做优秀农商员工》主题演讲。颜士英通过讲述自己身背挎包,走村入户,主动上门为老百姓服务的故事,以自己35年农信工作的经历,向广大员工传递出了脚踏实地、心系群众、勇于探索、清正廉洁的“挎包精神”。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像老一辈农信人学习,爱岗敬业,以行为家,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让“挎包精神”在农商行发扬广大。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兰山农商银行员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岗敬业、合规操作的工作作风,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业环境,使全体员工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执行力明显提升,在全行上下进一步凝聚形成了谋发展、保稳定、抓落实、促转型的强大合力。

  通讯员 栗鹏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