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扎实推进“增提创”活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18-01-04 09: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月4日讯 2017年,临商银行积极落实银监局工作部署,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增提创”主题年活动,以“进企业、走项目、访创业园区”为抓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业务创新能力和多方联动能力,取得了资金端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效。全年共走访51家企业、12个项目和2个园户,新增授信意向7.98亿元,已到位2.3亿元,活动成效初步显现。

  加强组织领导,分级落实部署。成立进走访“增提创”主题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并精心部署,有效推动进走访工作全面进展。按照“信贷六类分策全覆盖、辖区机构无遗漏”的原则,结合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要求,在全行六类分策客户名单、小微企业客户名单和临商银行牵头的23家债委会客户名单中挑选出50家走访企业,并结合2017年全市400家重点建设项目和全市22家市级以上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示范园区名单,沟通确定“增提创”走访企业、项目、园区名单,为活动深入开展打好坚实基础。

  坚持一户一策,拟定服务方案。深入剖析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挖掘金融服务合作点,对企业客户一户一策,力求通过对企业集团架构、上下游情况、结算模式、融资状况等全方面的分析实现金融服务的介入或者提升。同时,进一步优化企业信贷流程,进一步加大分支机构利率审批授权,对风险低、业务带动好等综合收益较高的授信客户,可以灵活定价,提升服务效率。按照“一个企业、一个链条、一份名单”的要求,积极探索以核心企业为中心的客户管理模式。选择主要目标市场及目标公司客户和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广阔的行业,开展表外资产业务,该业务模式改变了该行单纯依赖传统表内业务切入客户营销的方式,最大程度实现银企双赢,目前已为34家民营企业制定了综合服务方案。

  抓落实创品牌,提升服务质效。“进走访”活动开展的同时,加强与日常经营管理深度结合,实现了名单企业客户100%全走访,让临商银行更加深入的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增进了银企互信机制,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活动中,临商银行通过“阳光、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结合本土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战略,树立了贴心临商特色服务品牌,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跻身同行业前列。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