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沂市银企信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上线

2017-12-29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28日讯 12月29日上午,临沂市银企信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暨临沂日报《信用临沂》周刊编辑部揭牌仪式在莒南举行。临沂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冯华昕,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助,莒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郇恒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银监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娟,临沂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滕怀飞,临沂财金集团副总经理张廷贵,市金融办副主任巩在秋,市供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梅,市发改委、人民银行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据了解,该活动由莒南县人民政府、临沂日报报业集团、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临沂市银企信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现已建成普惠金融信用信息数据库、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农村信用信息数据库、信用视界临沂运营中心四大业务板块,旨在构建全面、完善的信用风险管理体系,普及信用知识,提升信用素养,防范信用风险,释放信用价值,共建信用社会。

  目前,平台信息覆盖能源、化工、钢铁、通信、汽车、医药、机械、金融、贸易等多个领域,数据来源包括工商、税务、统计、法院等政府部门,目标公司及其上下游企业、同行业公司、行业协会、媒体、网站、会展等行业渠道,信用保险机构、市场研究、商账公司以及近万个信息监测点等第三方渠道,20多万个新闻源、3000多家法院、近百家大数据公司及政府资源,每天可更新200万条风险信息。

  仪式上,莒南县与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临沂日报《信用临沂》周刊揭牌。

  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正县级事业单位临沂市经济开发投资公司。2017年6月,经临沂市人民政府批准,临沂市经济开发投资公司正式转企改制为临沂市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转制后集团实际控制总资产54.2亿元,集团本部设有10个职能部室,拥有10家直属公司和7家不参与经营管理的控股、参股公司,干部职工153人。目前,集团已初步建立起产业基金、融资担保、过桥典当、采购招标、国有文化、权益类交易、征信服务、商业保理、互联网金融“九平台”和政府投融资“一主体”的运作模式,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金融和类金融服务。其中,临沂市财金征信有限公司是目前山东省唯一一家国有控股的综合信用管理服务机构。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