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潍坊分行开业 举行政银企合作签约

2017-10-27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市金融办主任刘锡田和临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进为分行揭牌

    鲁网临沂10月27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李会利)10月26日,临商银行潍坊分行开业庆典暨政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潍坊市金融办主任刘锡田和临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进为分行揭牌,临商银行分别与奎文区政府、潍坊部分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临商银行前身临沂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8年2月,2008年11月更名为临商银行。这样一家根自临沂的商业银行,为什么要去潍坊成立分行?据了解,潍坊分行的设立,不仅是临商银行完善机构布局、扩大服务半径、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重大战略步骤,更是积极响应“一黄一蓝”、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金融体系、繁荣金融业态,促进两地经济金融相互交织、互通共融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在开业现场,临商银行潍坊分行行长郑友坤表示,自1月6日获准筹建以来,分行严格按照“高标起步、统筹规划、精心建设、稳健发展”的原则,扎实推进各项筹建工作。筹建期间,各级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给予了特别关心和大力帮助;总行领导研究方案督导进度,实地考察指导筹建情况,高效办理筹建相关工作,确保分行筹建开业各项工作如期顺利完成; 截止目前,潍坊分行装修改造、设备配置全面完成,经营框架、岗位人员建设搭建成型,开业的相关手续办理完善,业务经营发展动能储备充分,圆满完成各项筹建工作任务。

    据悉,临商银行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以质效发展为核心,以支持地方经济为己任,以专业的金融服务积极参与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为当地居民带来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开创了跨越发展、规模倍增、效益翻番、品牌增强的良好局面,逐步成长为区域主流银行、地方贡献大行。到2017年9月末,全行资产总额近800亿元、存款630亿元、贷款480亿元、综合用信700亿元,近五年利税总额近50亿元,缴纳各项税收25亿元,连续5年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临商银行在支持经济、扶持中小发展方面的实践经验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被中央台《新闻联播》等多次报道,并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中国最佳物流金融服务企业”、“山东省文明单位”、“贡献大美新临沂建设功勋企业一等奖”、“最美纳税人”等重要荣誉称号。

    临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君泰表示,潍坊分行成立后,该行将一如既往,秉持“信为天、客为本、效为源”核心价值观,坚定“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市场定位,把临商银行服务地方经济的经验优势与潍坊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有机结合,深度融入潍坊经济金融发展大潮,不断创新金融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让临商银行在潍坊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落地生根,为维护潍坊金融和谐稳定、促进潍坊经济金融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