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创新驱动打造服务品牌

2017-08-22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产品创新配图—惠员卡

产品创新配图—公交卡

    鲁网临沂8月22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李会利 李长青)近年来,面对客户金融需求多元化和复杂化的趋势,临商银行坚持以质效发展观为统领,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产品,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延伸服务内涵,努力打造品牌增值银行,成效显著。

    创新服务理念,因需而变。秉承“客户至上、因需而变”服务理念,并将此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根据不同客户群体需求,进行客户分层管理、特色服务:针对全市工会会员,以特约服务商家为合作单位,推出集特惠服务、公共服务、帮扶服务、金融服务于一身的公益性惠民卡“工会惠员卡”,累计发卡量34万张,沉淀资金5.6亿元;针对市民不同的风险偏好、投资需求,推出“惠盈、稳盈”惠商财富盈系列理财产品;针对临沂物流大市场的需求,临商银行自主研发了物流自助服务系统、临商银行网上银行物流跨行代发系统、“物流天下卡”等一系列金融特色产品,深受市场商户和物流企业的欢迎,已经成为临商银行鲜明经营特色和闪亮服务的品牌。

    创新机制流程,提升质效。坚持效率优先,率先实施以经济增加值为核心的综合绩效考核,实施全额资金管理和以存定贷的信用资源分配新机制,对机构业务、金融市场、异地营销部推动事业部或准事业部制改革,激发全行发展活力。加快审批体制改革,实施流程再造“四大集中”,推动“三到位一配套”为主的信贷精准管控,有效提升全行经营运转效能。坚持质量立行,紧跟监管部门工作部署,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形成覆盖全流程、全业务、全产品的风险监测、计量和控制机制,全面提升风险把控水平。

    创新金融产品,卓有成效。坚持“创新引领”,科学制定产品创新三年规划和年度创新计划,建立同业监测评价机制,健全创新专业人才团队,持续优化创新流程,顺畅沟通渠道,有效提升创新效能。坚持产品立行,紧跟市场风向标,深入市场调研客户需求,持续丰富产品序列,优化客户体验,塑造临商银行品牌形象。2016年以来,共向市场推出20余项创新产品,其中工会惠员卡、公交卡、PPP项目融资、直销银行等产品填补了该行产品空白,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创新服务方式,普惠便民。该行在临沂地区创新设立小微专营支行和便民服务网点,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和农村经济发展,2016年成为临沂市首家发行三农金融债、地市唯一参与发行扶贫社会效应债的金融机构,发行10亿元三农专项金融债券,试点10家便民服务站,投放涉农贷款165.95亿元。围绕全市推进商贸物流国际化、电商化、集约化部署,加快电商金融平台建设,试点“物联金服”,目前累计向批发市场投放商贸、物流贷款60余亿元。大力发展移动金融,搭建起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为主渠道,移动支付、便民服务、电子商务等多样化服务的平台,代收代缴、自助签约等均可通过移动终端设备完成,同时推出网银转账免费、银行卡异地支取免费等更多优惠政策,真正做到让利于民、温暖民心。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