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服务小微企业 助力实体经济

2017-08-20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20日讯 临商银行致力做优小微金融服务,全力打造区域小微金融服务特色银行、品牌银行,实现了小微业务快速发展,目前,临商银行小微贷款296亿元,同比增长33亿元,总量、增量分居全省城商行第4位、第3位,均局全市银行业第1位,支持小微金融的经验做法多次被中央电视台报道,先后荣获“全国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中国最佳物流金融服务企业”等荣誉称号。

  坚实“三服务”不动摇。作为城市商业银行,临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服务小微、服务市民”的市场定位,充分认知到小微企业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意义,将我市的经济特点和银行的市场定位密切结合起来,在经济新常态下,持续加强小微金融服务,将广大市场商户、广大市民群众等小微客户群体作为主要服务目标,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实现了小微金融业务与银行转型升级的协同发展和优化提升,多年来累计支持小微企业10万多户,投放信贷资金1500多亿元。

  突出“三重点”做服务。依据小微客户群体,紧跟全市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商贸物流城建设、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步伐,突出支持“加工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商贸物流业”三大重点,与几十家市场管理方、商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10多家物流企业的5000多家小微客户发放贷款60多亿元,化工、小商品、板材等主体行业市场客户占有率达50%以上。围绕全市“10+6”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要求,以成长型制造类小企业为主体,按照“标准统一、循序渐进、差异服务、动态调整”的原则,筛选产业集群中符合产业升级要求、具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强的优质小微企业,通过名单式管理,实施专人专户、专门方案、专业培植,助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向100家核心优质小企业投放贷款5.6亿元。

  严守“三标准”防风险。针对小微企业易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小微客户“五靠近、五远离”的导向选择标准,坚持“十选、十不选、二必须”的准入原则标准,落实从严治贷,实施“信贷管理十严禁”过程管控标准,从严源头准入,全面强化贷款过程管理、贷后管理和风险预警,对信贷资产实施分层分级包户管理,对集团客户、大额授信落实主办行管理,对异地贷款、集中授信等重点领域进行现场、非现场双重检查,明确业务部门和管户经理的风险责任,形成了一切按流程操作、照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李荣飞 李会利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