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华盛江泉集团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农牧产业迈上发展新台阶

2017-05-17 10: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5月17日讯(记者 李宇歌)作为临沂市规模型企业,华盛江泉集团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一带一路”重点工程实施,带动和提升集团农牧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平台集聚效应凸显。

  5月14号,正值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之日,华盛江泉集团与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院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盛江泉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院士团队签署技术合作协议。两项签约,标志着来自乌克兰的先进肉畜饲养和饲料生产技术以及中国科学院的动物遗传与育种方面的前沿技术,共同嫁接到企业生产基地,华盛江泉农牧产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签约仪式上,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畜牧局有关领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凯,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熊珂安,副区长王晖青,沈泉庄党委副书记、华盛江泉集团总经理高洪路,华盛江泉集团副总经理沈自泉等共同出席活动。

  沈泉庄党委副书记、华盛江泉集团总经理高洪路与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院士茹科夫斯基·奥斯塔普·米拉斯拉沃维奇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奥斯塔普博士身为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畜牧业院士、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主席团成员、兽医和动物科学部部长、科学组织处处长、农科院第一秘书、科学院士、兽医和动物科学部秘书长。

  华盛江泉集团副总经理沈自泉与中国农业大学吴常信院士续约。吴常信院士1957年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畜牧系,五十余年来一直从事动物遗传理论与育种实践的教学和研究工作,2014年,吴常信院士团队与华盛江泉集团合作成立山东省首家生猪养殖院士工作站。本次续约,致力于开展江泉白猪分子种质特性及分子育种关键技术研究,建立“低碳、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生猪遗传改良和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

  华盛江泉集团自从1994年开始涉足养猪产业,建有种猪繁育、商品猪养殖、饲料加工、生猪屠宰及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在沂堂镇投资39亿元兴建江泉农牧循环产业园项目。猪场养殖设备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饲喂系统、水泡粪工艺、全自动环控系统、全自动消毒系统。年产生猪100万。

  2014年9月,华盛江泉集团与中科院吴常信院士团队合作成立院士工作站,工作站作为企业人才培养的孵化器,通过与院士专家团队开展科技合作和联合攻关,带动产业内部一批科技人才的成长,并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华盛江泉集团将投资1000万元建立研发大楼,建设科研实验室、资料信息库阅览室、学术交流室等工作场所3000平米,购置国内外先进的研究设备和器材,为研究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重要的基础设施保障。

  签约之前,华盛江泉集团与乌克兰国家农业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农业大学院士团队就“低碳、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生猪遗传改良和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的建立,动物遗传育种的技术难题,提高繁殖率、新猪种的研发,防疫措施,防治蓝耳病(PRRS)、猪瘟、伪狂犬病等繁殖障碍性疾病的方法和措施,污水(养殖废水)处理及利用,有机肥产品的开发与研究,提升猪饲料营养成分,生态观光园项目规划设计和开发等七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讯员 张鸿喜 王庆龙)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