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利用冠字号码成功解决客户假币纠纷

2017-03-01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3月1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诸葛翔)2月24日,农行临沂城区支行沂蒙路北段分理处的柜员在办理客户存款业务的过程中,发现客户递进来的现金中有一张面值100元的假人民币,于是按照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办理了收缴程序。不料客户的情绪十分激动,表示假币是在网点的自助取款机上取出的,要求将假币归还。

  分理处的工作人员随即向客户做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告知收缴假币是银行必须履行的义务,负有法律责任,并且调取了这台自助设备上记录的该笔业务的冠字号码记录。记录清晰地显示了该客户办理取款的每张人民币冠字号码信息,而这张假币并不在其中。看到明确的证据后,客户表示会再好好回忆当时的事情经过,一场纠纷得以轻松化解。

  近年来,为了明晰现金收付的业务经过,为客户还原事实真相,农行临沂城区支行认真执行冠字号码记录工作,为快速解决业务纠纷提供了重要依据,更好地保护了客户的权益。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