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山东省财政1.7亿元促进各阶段教师队伍素质提升

2017-01-04 10:2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1 

  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网站获悉,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是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和均衡发展的关键环节,对此,山东省财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2016年省级财政安排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经费达到1.7亿元。

  资金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是支持开展省级师资培训。省财政每年安排资金,结合不同教育阶段特点,支持教育部门组织实施幼儿园园长教师培训、中小学骨干教师集中培训和全员远程研修、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和能工巧匠进职校计划、高校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等省级集中培训,着力健全覆盖各教育阶段的师资培养体系,每年可培训各类教师60余万人。二是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

  为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基层学校任教,自2016年起,山东省财政新设“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专项资金,支持实施免费师范生全科教师培养,开展大学生乡村学校支教,着力健全乡村教师补充机制,完善乡村教师培养模式。同时,实施“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教师专项计划,支持选派教师到财政困难县和革命老区农村学校进行支教。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