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全市国税收入首次突破二百亿大关

2016-12-22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月22日讯(记者 杨成喜 实习记者 张文彬)12月22日上午,记者从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市国税收入首次突破二百亿大关。国内税收总量排在济南、烟台、潍坊淄博之后,在省内(不含青岛)首次进入前五名。

  据市国税局局长程林介绍,截止12月21日下午4点,全市国内税收共完成208.25亿元,全年国内税收预计完成209.5亿元,同比增长20.11%,增收35.08亿元;市县级收入预计完成75.3亿元。同比增长50.09%,增收25.13亿元。1-11月全市县级收入共完成69.19亿元,同比增长54.51%,总量和增幅均居全省第五位,增幅较2015年提升47.5个百分点。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临沂国税在主体税种平稳增长的基础上,重点税源支柱作用强化,服务业税收显著增长,同时,也进一步加大税收优惠兑现力度,有效助推企业减负。

  截止11月底,全市增值税完成132.02亿元,同比增长36.96%,增收35.63亿元;新营改增收入完成22.06亿元,在全省排名第四。服务业税收方面,全市共完成服务业税收92.27亿元,同比增长28.64%,分别高于全市和工业税收增长16.7和4.63个百分点,占税收收入总量的47.57%。全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各项税收优惠78.77亿元,有效助推企业降负增效。

  今年来,全市国税收入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也充分发挥税收的作用,在助推供给侧改革,促进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发挥了积极效应,税收增长的可持续性进一步增强。

  会上,市国税局进一步强调,将采取“强化分析预测,准确研判收入形势”、“强化考核督导,压实收入目标责任”、“强化管理促收,不断提升征管质效”、“强化部门合作,凝聚组织收入合力”的手段来提升税收质效。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uwangly@163.com 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