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行稳致远 临商银行创新驱动业务发展

2016-12-21 10: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2月21日讯(记者 李宇歌 通讯员 崔国慧)近年来,临商银行紧跟金融变革步伐,坚持以质效发展核心,积极探索机制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促进全行各项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

  机制创新激发动力。坚持效率优先,在全省城商行率先实施以经济增加值为核心的综合绩效考核,实施全额资金管理和以存定贷的信用资源分配新机制,对机构业务、金融市场、异地营销部推动事业部或准事业部制改革,激发全行发展活力。加快审批体制改革,实施流程再造“四大集中”,推动“三到位一配套”为主的信贷精准管控,有效提升全行经营运转效能。坚持质量立行,紧跟中国银监会部署,构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形成覆盖全流程、全业务、全产品的风险监测、计量和控制机制,全面提升风险把控水平。

  产品创新卓有成效。坚持“创新引领”理念科学制定产品创新三年规划和年度创新计划,建立同业监测评价机制,健全创新专业人才团队,持续优化创新流程,顺畅沟通渠道,有效提升创新效能。坚持产品立行,紧跟市场风向标,深入市场调研客户需求,持续丰富产品序列,优化客户体验,塑造临商银行品牌形象。2016年共向市场推出12项创新产品,其中惠商宝、PPP项目融资、贵金属、直销银行等产品填补了我行产品空白,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服务创新贴合民生。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在临沂地区创新设立小微专营支行和便民服务网点,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2016年成为临沂市首家发行三农金融债的金融机构,发行10亿元三农专项金融债券,试点10家便民服务站,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77.53亿元,投放涉农贷款165.95亿元。积极探索电子金融服务方式,围绕全市推进商贸物流国际化、电商化、集约化部署,加快电商金融平台建设,试点“物联金服”,目前累计向批发市场投放商贸、物流贷款60亿元。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0539-2525318,邮箱lyluwang@163.com或关注鲁网临沂官方微博(鲁网临沂新闻中心)微信(鲁网临沂)。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