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前三季度物流总额临沂列全省第一位 增长率6.5%

2016-12-15 14:21:00 来源:鲁南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省经信委、省统计局近期下发的关于2016年三季度全省物流运行情况的通报,临沂市前三季度物流总额为21156.8亿元,增长率6.5%。其中,物流总额数自2011年开展物流统计工作以来,首次超过青岛,位列全省第一位。

  总体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物流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发展状态,增长速度高于全国(6.1%)0.4个百分点,基本持平;高于全省(5.5%)1个百分点,体现了临沂市物流业发展在全省的领先地位。与全市GDP增长率(7.3%)相比稍低但差距不大,支柱作用仍然明显。从物流总额的分类来看,外地货物流入总额(11034.6亿元)与工业品物流总额(8021.5亿元)占比最高,体现出商贸物流和工业品物流对临沂市物流业的重要性。

  记者 樊凯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