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深入走访企业 助力临沂经济供给侧改革

2016-11-16 11: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1月16日讯(记者 王雨 通讯员 徐君 王诠文)临商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法人体制优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突出主导产业、骨干企业、县域经济、小微企业、商贸物流、城镇三农、环保治污“七大重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和保障。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临商银行以“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进万家民营企业、走千个重点项目、访百处创业园区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走访活动。

  按照“高管包点”工作制度,临商银行辖内各支行走访人员在高管带领下,根据时间及内容要求,深入企业调查生产经营状况、财务管理情况及项目建设情况,至目前,共走访民营企业46家,重点建设项目11个,其中44家民营企业、7个重点建设项目存在融资需求56.6亿元。按照“六类分策名单”,优先类企业5户,鼓励类企业24户,支持类企业15户,维持类企业1户,限制类企业1户,11个重点建设项目均列入支持类客户。

  临商银行充分发挥“链条短、决策快”的一级法人优势,开辟了“绿色信贷”通道,建立了“便捷用信”客户名单,经过审批,为44户民营企业、7个重点建设项目授信55.9亿元,授信总额占融资需求的98.7%,实际到位贷款资金33.25亿元,其他融资资金6.7亿元。同时为34家民营企业制定了综合服务方案。如临沂鑫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高镍基材料节能环保建设项目,需要新增包括新型矿热炉、回转窑等主要设备2993余台(套),年产120万吨高镍基材料,企业向该行提出用信申请。临商银行充分利用此次走访活动,由董事长亲自带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到随着不锈钢应用领域的扩大、质量的提升,相关产品的更新换代和升级,拉动了不锈钢产品的市场需求,而利用镍铁生产不锈钢工艺,大大降低了不锈钢的生产成本,提高了不锈钢公司对镍铁的采购积极性,扩大了镍铁市场发展的巨大空间。而且本项目采用先进的RKEF”回转窑+矿热炉新工艺”,符合国家节能、降耗、清洁生产的循环经济及环保要求。在走访过程中,临商银行一行听取了企业项目建设进度及企业的成本优势,为积极支持节能环保企业项目建设,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临沂鑫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授信50000万元。

  临商银行一直以来在临沂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己任,紧跟“三引一促”,“走在前列”导向,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一级法人体制优势,在地方经济转型跨越中积极作为,实现了自身业务与地方经济的同步提升,2015年度纳税5.28亿元,连续4年居临沂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