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积极开展“金融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

2016-10-18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18日讯(记者 高琪 通讯员 徐君)近期,临商银行以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心支行制定的《关于在全市开展“金融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通知》为契机,紧紧围绕“发展小企业贷款,建设特色支行”战略规划,精准对接民营中小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及外贸重点企业,由总行领导带头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管理情况、项目建设情况及融资需求情况,与企业结对帮扶,为企业提供金融政策咨询与融资财务服务。
经过走访,临商银行与客户制定“一对一、个性化、多渠道”服务方案:一是在政策方面,我行在临沭、蒙阴等县域分别搭建了5家小微支行,落实人员专职、规模专配等措施,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二是在产品方面,不断强化产品创新,加快惠商贷、出口退税质押贷款、果业贷、小企业循环贷等产品上线运行速度,并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如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临沂市中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存在1000万元的资金需求,经过与企业沟通,为企业制定了以“出口退税账户”办理质押贷款的方案,将于近期完成资金支持。三是简化中小企业办贷流程,开辟了绿色信贷通道,建立微贷中心,引进微贷技术,实现“链条短、效率高、服务优”的特点,切实解决实体企业融资周期长、融资成本高的问题。四是及时调整信贷结构,选择国家倡导的新能源开发、物流运输、涉农企业、科技创新企业及外贸重点企业等鼓励类行业为投放市场。
此次“金融服务企业百日行”共摸排企业31家,其中10家企业存在融资需求4.98亿元,至2016年9月末已为走访企业提供资金支持12.79亿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临商银行还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金融方针政策和监管部门有关精神,始终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发挥“一级法人”优势,通过打造特色支行、加大产品创新等措施,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与金融服务,建立完状况的座谈机制,建立常态化企业走访,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