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你买理财“双录”了吗

2016-09-26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9月26日讯(记者 高燕 通讯员 王如 赵瑞莹)最近市民反应到临商银行购买理财产品不用去银行柜台了,直接到银行理财专区购买就行,不需要到柜台排队了。理财专区还配有摄像头,说是要对买理财的全过程录音录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银监局要求,我们现在购买理财产品将实行‘双录’制度,就是对您购买理财的过程进行录音录像,整个过程也就三分钟左右,期间会问客户两到三个问题,客户不必紧张,只需根据实际情况回答就好。”临商银行理财经理向我们介绍。

  随着各个银行理财双录系统的陆续上线,最近买理财的客户会发现从销售人员开始介绍理财产品开始,旁边就有一个摄像机在录音录像,在整个过程中包含对理财产品的产品介绍、风险提示、客户的风险评估、客户在理财产品投资过程中各种问题等内容。让客户更加清楚的了解产品信息和真实产品风险,知晓自己的权利义务,如果发生纠纷,有靠谱的证据,也不会存在责任扯不清的清况。

  双录的推行将规范金融市场秩序,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规范银行人员的行为,推动金融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下一次购买理财产品,面对双录镜头,记得保持微笑哦!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