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打造“互联网+智慧出行” 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2016-09-02 13: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9月2日讯(记者 高琪 通讯员 刘扬阳 王诠文)临商银行根据客运市场的发展及管理需要,结合交运集团经营及下辖汽车站售票的工作特点,加强合作,通过采取布放自助设备、银联POS机及搭建汽车站微信公众号售票服务等一系列自助化、网络化金融服务措施,颠覆传统道路客运的售票方式,打造顺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互联网+智慧出行”项目。

  目前,为市区及县域12个汽车站、3个换乘中心的售票售票大厅共布放了36台银联自助售取票机、2台银联现金自助售取票一体机和42台POS机。从此,我市全部汽车站进入了“刷卡时代”。市民可以自行在自助售取票机通过银联刷卡、现金支付的方式完成购票、取票,整个过程仅仅只需一分钟。极大的方便了市民出行,避免排队等候的烦恼。

  自4月上线以来,38台自助设备、42台POS机售票交易量累计高达13万余笔,互联网取票9万余张,服务人次22万余人。随着自助设备及POS机的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刷卡交易,银联交易量还在不断大幅攀升。

  同时,临商银行兴华支行为我市三区九县汽车站开通微信公众号,搭建了售票平台。我市市民能够根据所在区域、县域位置选择对应汽车站公众号,自主选择乘车路线,即时实现微信支付,获得二维码,享受“扫码即上车”、无需排队等待无需换票取票的绿色出行。

  科技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日益便捷、丰富,一部手机、一部机器,实现了人力向自动化的转变。下一步,临商银行兴华支行借助互联网技术发展,加深与临沂交运集团的合作,配合交运集团旅游集散中心开展线上线下一系列相关业务的发展,日后,我市旅客在手机上就可以轻松预定周末短途旅行行程了。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