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沂工会惠员卡惠聚真情 与爱同行

2016-09-02 13: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9月2日讯(记者 高琪 通讯员 王诠文)临沂工会惠员卡是临沂市总工会联合临商银行共同推出的一项惠民工程,主要是面向全市广大职工,为工会会员量身定制的集身份识别、特惠服务、公共服务、帮扶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公益性增值服务。

  如何办理工会惠员卡?据介绍,临沂工会惠员卡信息采集和卡片发放工作,依托会员所在单位工会集体办理。整个办理程序共分为7步:申报。会员信息在各单位采集,由工会逐级上报,市总工会进行会员资格审核,临商银行审核各单位会员办卡所需的证件和材料,确保各种资料准确、完备后,办理批量开卡相关手续。领卡。临沂工会惠员卡办好后,可由临商银行指定的上门服务人员将卡片及宣传折页送交各基层工会,也可由基层工会经办人携带相关证件到就近临商银行营业网点进行领卡。持借记卡领取签收单及领取人身份证领卡,基层工会经办人在确认卡片数量准确、质量完好之后并在银行交接簿上签字确认。发卡。各单位经办人收到工会惠员卡后,应登记造册,由基层工会、工会小组的负责人逐级签字领取,并制作惠员卡发放表,经会员本人签字后,方可发放。发放工作完成后,发放表由基层工会留存备查。开卡。临商银行指定工作人员可到各单位上门服务,提供集中办理卡片激活、修改密码等服务;也可由会员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就近的临商银行任一营业网点修改初始密码,启用卡片。挂失。如果惠员卡丢失,可由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就近的临商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挂失补卡手续,临商银行确认身份后补卡。启用。有些加盟商家需持卡者到店进行卡片激活,才可享受优惠,持卡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进行激活;有部分商家为省直管理,技术系统不可修改,如中石油,就需持卡人员先办理加油卡,并进行充值才可享受优惠。已持临商银行卡的工会会员,如想转换成惠员卡,需持单位工会证明到各营业网点进行办理。

  工会惠员卡不仅是一张具有普通银行卡所有金融功能的借记卡,还将带给广大职工全方位的真情服务。采访时记者了解到,临沂工会惠员卡主要具有“一识别、四服务”五项功能。惠员卡实行实名制管理,能有效证明持卡人的工会会员身份。承担市总工会帮扶资金支付职能,对困难职工实施的节日送温暖、金秋助学、日常救助等各类资金全部通过此卡发放等。可享受包括医疗保健、餐饮住宿、商贸购物、家政服务、公交乘车、就诊医疗等优惠和互联互通服务,进一步方便职工群众。除此之外,该卡还可享受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办卡手续费、短信提醒,免收前6笔ATM跨行取款、转账手续费等金融优惠服务。

  工会惠员卡之所以具备这些贴心周到的服务功能,是因为在设计之初就被冠以“一卡多能、应用广泛、惠予职工”的高起点定位,制作发行的缘由就是不断完善拓展其公共服务、商业服务、银行服务功能,使持卡会员在方便生产生活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商家消费优惠。目前,全市各级已采集录入了2080家工会会员单位信息,遴选出200余家合作单位、600余个服务网点作为服务基地,不难看出,工会惠员卡不仅是职工群众生活出行的“惠民卡”、工会服务职工的“暖心卡”,还是商家履行社会责任的“爱心卡”。

  工会惠员卡主要具有以下功能:

  身份识别

  惠员卡实行实名制管理,能有效证明持卡人的工会会员身份,并可凭此卡办理会员关系转接,及时加入到务工单位工会。

  帮扶服务

  享受维权帮扶、就业服务、法律援助等免费服务,同时作为市总工会帮扶资金、困难补助金、助学金等入账专项账户,通过该卡发放。

  特惠服务

  可在市总工会扩展的各类签约特惠商家享受消费打折优惠服务,并可享受各级职工服务中心和工人文化宫等工会所属服务机构提供免费、优惠服务。

  公共服务

  具备公交卡的所有功能,可以持该卡在公交集团辖属的刷卡机具上享受公交卡的优惠服务。

  金融服务

  该卡除具有普通IC卡的所有金融功能外,还可享受免收年费、开卡手续费、短信提醒,免收前6笔ATM跨行取款转账手续费,免费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金融优惠服务。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