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业临沂莒南县天桥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金融诈骗案件

2016-08-31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31日讯(记者 高燕 通讯员 葛祥)面对电信诈骗犯罪呈现专业化、团伙化、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的新特点。农业临沂莒南县支行加大对电信诈骗的防范力促,采取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筑牢营业网点金融电信诈骗防范屏障,有效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

  8月25日,下午14时左右,辖属天桥路支行大堂主任在巡查ATM时发现有一中年夫妇在ATM边打电话边操作,该客户神情异常,好像是听从电话中的指令进行相关ATM操作。大堂主任立即上前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客户表示对方是保险公司客服人员,由于客户车辆前些天出险一次,对方表示要将理赔款打入客户银行卡,要客户将银行卡密码告诉客服人员,对方手机号码为178开头的手机号,该行大堂主任立即意识到客户可能是遇到了电信诈骗,立即制止客户转账。该客户不停劝告且情绪激动,大声吵闹不予配合,该行工作人员耐心劝阻,结合近期社会上发生的诈骗案件讲解骗子的骗术伎俩,解释给客户转账是不需要客户密码等银行常识,经过该行员工的苦口婆心的劝阻和解释,客户方才如梦初醒,恍然大悟,方知上当,后悔不迭。事后该客户对农行员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扬和感谢。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