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农行兰山支行提醒广大市民识别电信诈骗

2016-08-29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29日讯(记者 高燕 通讯员 李雪涵)记者从农行兰山支行了解到,近日,农行兰山支行一名工作人员在巡检ATM时,发现一名客户神色慌张,焦急地打着电话,客户的异常举动引起工作人员的警觉。

  经过农行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到客户最近收到了上海市公安局的刑事逮捕令,所谓的“上海警方”告知客户其身份信息被他人盗用,在上海犯下刑事案件,上海警方根据线索已经锁定了客户,要立即实施抓捕。客户收到逮捕令非常害怕,“上海警方”便要求客户向警方账户汇入一万元的保释金,警方可以暂时不予逮捕。农行工作人员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场诈骗,于是根据“上海警方”提供的卡号进行查询,发现持卡人是一名年仅17岁的未成年人,遂告知客户这是犯罪分子通过某种途径盗取客户的身份信息,冒充公安局向客户传真逮捕令,利用客户的恐惧心理要求客户支付“保释金”进行诈骗。客户听过工作人员的解释后恍然大悟,对农行工作人员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了感谢,并拨打110报警。

  农行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随着社会经济与通讯技术的发展,电信诈骗的方式和内容也愈发多样,尤其是部分犯罪分子打着公、检、法等机关的旗号进行诈骗,迷惑性极强。市民在收到类似的信息时一定要保持冷静,通过拨打相应行政、执法机关的服务电话或到相关部门现场咨询等方式确认信息的真实性,切莫盲目转账汇款,造成资金损失。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