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兰山区城管局加强园林绿化管护水平

2016-08-26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26日讯(记者 高琪 通讯员 王伟杰)为迎接国家文明城复审工作,保障创城工作顺利完成,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兰山区城管局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城区园林绿化管理水平,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增瓦。

  一是积极清理绿地杂草。针对绿地内杂草开展除草工作,日动用人员150余人次,车辆15台次,已完成对城区710万平方米绿地进行集中清理,目前正在进行第2轮清理找补工作。

  二是开展夏季施肥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城区绿地施肥工作,累计撒施化肥130余吨。

  三是绿化附属设施整理。开展绿化设施排查维修工作,累计整理树穴1000余个,维修、更新护栏2000余米,砌筑蘑菇石1000余米。

  四是苗木补植。前期由于天气炎热,不事宜进行乔木栽植,仅对对主要道路、节点等绿化带进行进行零星补植,累计补植绿化带5000余平方米,同时做好缺苗断垄的摸排统计工作,待秋季气候适宜时进行统一补植。

  五是开展修剪工作。利用高空修剪车对城区12万余棵行道树进行整形修剪,对于行道树遮挡交通信号灯、树枝与架空线摩擦等现象进行了处理,累计修剪各类花灌木10万余棵。

  六是开展病虫害防治。针对夏季高发的白粉病、方翅网蝽、青桐木虱、美国白蛾、红蜘蛛、蚜虫等树木病虫害,开展本年度第3轮病虫害防治工作,日均动用车辆20余台次,人员40余人次,目前防治已完成,正在进行局部找补工作。

  七是悬挂树木名牌。在城区选择主要道路和人流密集区,累计悬挂2000余块苗木名牌,涉及苗木30余种,便于广大市民朋友了解苗木的相关信息。

  八是查处非法占用绿地。联合街道办事处对违法占用绿地、绿地内栓绳挂物、私设广告牌、摆设灯箱等情况开展专项清理,集中清理整治未经批准擅自设置的广告标志物33处,集中整治非法占用绿地74起。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