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大堂经理三部曲提升电子银行替代率

2016-08-22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8月22日讯(记者 高燕 通讯员 王如)“你好,请问办理什么业务?”“我想交水费。”“您前面等待的人数较多,您可以通过关注临商银行的微信银行,通过微信银行缴纳水费,也可以通过多媒体自助终端缴纳水费。”通过大堂经理的指导,客户在自助设备办理缴纳水费业务,既节省了时间,又缓解了柜面压力。为提升电子银行替代率,提高营业网点的核心竞争力,临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在日常工作中总结出“三部曲”,从被动营销转化成主动服务。

  一、巧询问。

  通过咨询客户办理的业务种类,询问客户是否使用我行的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微信银行等电子银行。对不了解电子银行的年轻客户群体简单介绍我行电子银行优势,将潜在客户群体充分挖掘。

  二、巧推荐。

  办理开户业务时,告知客户临商银行近期开展“手机银行免费送”,“五万以下网上银行跨行转账免费”,“微信银行可以免费挂失银行卡”等活动,巧妙推荐客户办理电子银行业务。

  三、巧分流。

  对取款两万元以下持卡客户及缴纳水电费、卡卡转账户,引导至ATM自助区办理,减轻柜台排队压力,起到业务分流的积极作用。对持有我行网银或手机银行的客户,引导至电子银行自助服务区办理业务。

  通过大堂经理和前台柜员积极配合,我部二季度电子替代率明显提升,大堂经理考核综合排名也跃居全行第一。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