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临商银行为郯城县杨集镇中北头村贫困户送来“扶贫兔”

2016-08-22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 高燕 通讯员 李井水 )“真想不到,临商银行帮扶干部不仅给俺送来了‘扶贫兔’,还送来了兔笼子、兔饲料,还聘请了‘养兔专家’为俺们养兔提供技术指导,不知道怎么感谢才好啊!”8月19日,在杨集镇中北头村文化广场上,70多岁的贫困户尤圣田老大爷边将临商银行捐赠的20只优质种兔装、一袋兔饲料、一组铁质兔笼子放到三轮车上,边感激地说,“把‘扶贫兔’领回家后,俺一定好好的饲养,争取早日脱贫,来报答党和政府特别是临商银行领导对俺们贫困户的关怀。”当日,在郯城县杨集镇中北头村文化广场上,杨集镇脱贫精准对接暨临商银行扶贫种兔捐赠会举行,临商银行副行长翟慎光等一行将120只优质种兔、6组铁质兔笼子、6袋兔饲料发放给尤圣田、尤佃美、尤佃杰、荆小科、赵凤良、尤佃户等6户贫困户,并请来养兔技术专家现场对他们进行了科学养兔技术知识培训。

    鲁网临沂8月22日讯

  据了解,临商银行精准扶贫帮扶组帮扶杨集镇中北头村尤圣田、尤佃美、尤佃杰、荆小科、赵凤良、尤佃户等贫困户。他们按照扶持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驻村帮扶、脱贫成效“六个精准”的扶贫工作要求,主动与贫困户对接,确保帮扶项目、脱贫措施具体到村、到户、到人。前不久,副行长翟慎光等在该村走访看望贫困户的过程中,了解到了解到大多贫困户因身体残疾或者年老体弱无法从事重体力活,不能外出打工,一时难以脱贫,而饲养家禽有丰富的资源优势,技术含量又相对较低,易于掌握,且投资小、见效快,是一条脱贫增收的好路子。通过广泛征求镇村干部及贫困户的意见、建议,最终确定购置优质种兔捐赠给他们饲养。于是,他们筹集1万元资金,从江苏合沟种兔场购置了120只优质种兔、6组铁质兔笼子、6袋兔饲料分发给贫困户,同时聘请杨集镇房下村养兔能手李荣成担任技术“顾问”,为他们养兔提供技术服务,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感谢临商银行扶贫组为俺们贫困户选准了‘扶贫路’,送来了‘扶贫兔’,俺们一定想方设法管好兔、养好兔,争取早日趟上脱贫路。”贫困户尤佃杰表示。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万军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