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一字千金 > 游·天蒙 > 正文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玉皇宫开光祈福法会隆重举行

2016-07-09 09: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8日上午,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玉皇宫开光法会暨首届沂蒙山祈福大会在旅游区玉皇宫凌霄宝殿门前广场举行。

   7月8日上午,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玉皇宫开光法会暨首届沂蒙山祈福大会在旅游区玉皇宫凌霄宝殿门前广场举行。是日上午,千祥云集,百福骈臻。玉皇宫梵乐环绕,海众云集,龙天欢喜,十方善信随喜参加法会,法会现场庄严殊胜,开光仪式在庄重祥和的气氛中举行。高功、经师身着法衣,诵经祈福,以祈神光普照、福生无量、平安吉祥、康乐幸福。

 

   根据历史记载,玉皇宫始建于明代,坐北朝南,现存玉皇殿共三间,作为蒙山道教圣地,是信众祭祀玉皇大帝的主要场所,也是当地百姓寄托龙王崇拜和祈福求雨的信仰所在。为整合宗教资源,保护文物古迹,彰显道教文化,提升旅游区的知名度,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在建设之初便将玉皇宫建设纳入总体规划中,报经省宗教局批准后恢复重建。 

  新建玉皇宫整体占地面积5000余平,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历时两年,圆满告竣。其位于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世界第一人行悬索桥的南侧,以玉皇殿为核心,南北为朝拜区域,西边为道士生活区。主要设玉皇殿、灵官殿等主殿,在配殿布局了财神殿、龙王殿,以满足老百姓求福求学求财等的需求,并将执事房、客堂、斋堂和道士居所等从庙宇中分离,做到人神分离。重修后的玉皇宫为旅游区增添了一个特色景点,也将成为山东地区祈福文化的核心体验地之一。

    据了解经过此次开光祈福法会,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沂蒙第一深山古刹玉皇宫将于银座天蒙旅游区7月16日开业当天正式向游客开放。



各地到达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的路线图: 

  【自驾车路线】 

  济南、青岛方向京沪高速孟良崮口下,10公里到达景区东大门。 

  日照、曲阜方向日兰高速费县口下,15公里到达景区南大门。 

  临沂市区方向沿滨河大道至垛南公路40分钟到达景区东大门。 

  费县县城方向沿塔城路直行25公里到达景区南大门。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607113523856173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