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一线调查 > 调查 > 正文

【第46期】郯城归昌乡一幼儿园被曝无证施工 郯城住建局:该工程未备案

2019-05-16 1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本网记者接到知情人曝料,郯城归昌乡朱村幼儿园涉嫌无证施工,安全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一起两人受伤的安全事故。郯城县住建局向记者证实该幼儿园未备案,没有施工许可证。

  鲁网临沂5月16日讯 近日,鲁网记者接到知情人曝料,郯城归昌乡朱村幼儿园涉嫌无证施工,安全措施不到位导致发生一起两人受伤的安全事故。郯城县住建局向记者证实该幼儿园未备案,没有施工许可证。

  政府工程被曝无施工许可证

  郯城归昌乡朱村,正在进行旧村改造工程刚刚开始。先于旧村改造工期的朱村幼儿园,早已完成了主体工程,三层小楼矗立在工地南端。

  4月26日,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往归昌乡朱村幼儿园建设现场,记者发现该栋三层建筑目前正处于停工状态,周边其他工地上仍旧有人施工。

  从丢弃在教学楼入口处的建设信息公示牌获悉,该栋建筑正是朱村幼儿园。中标的施工单位为郯城正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记者从郯城县政府网站查询得知,该工程正式招标日期为2017年10月20日,招标人为郯城县归昌乡人民政府,主要建设一栋教学楼,建筑面积1506.91平方米,为三层框架结构。投资额约220万元。附属工程包括透视墙50米、硬化路面300平方米、传达室2间、电动伸缩门一个,计划工期是120日历天。

  据了解,该工程的资金来源为县财政统筹。在招标公告中记者发现,招标人表示该工程已获有关部门批准建设,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该工程虽然早已完成了三层主体工程的建设,但到现在为止仍然未取得住建部门的施工许可证,属于无证施工的违法建筑。

  随后,记者从郯城县住建局获悉,该工程确实未在郯城住建部门备案,没有施工许可证。

  监管措施不到位曾发生安全事故

  本该是120日历天的工期,郯城正虹建筑有限公司在2017年11月22日中标后,至今仍未能全部完工。

  据当地政府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该工程现在停工的原因是因为工程款拨付的问题。

  据一位曾参与该工程建设的知情人介绍,该项工程各项监管措施形同虚设,曾在施工过程中发生过两人受伤的安全事故。

  “该项工程,名义上施工单位是郯城正虹建筑有限公司,实际上是另一个不具备任何资质的陈姓老板转包过来了,项目经理也非公示中的李义远,整个工地上除了工人就是那个陈姓老板”,知情人告诉记者。

  记者试图联系郯城正虹建筑有限公司核实上述信息,赶往其工商注册地址,发现此处早已成为一所幼儿园,正虹建筑的照片依旧悬挂在道路上方。

  通过知情人介绍,记者赶往郯城正虹建筑有限公司位于人民路上的办公地点。发现其办公的四楼无人办公,正常上班时间内办公室大门紧缩,室内也无灯光,敲门无人应答。

  尝试拨打正虹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的电话,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从知情者提供的一份当初发生安全事故时警方的问询笔录中发现,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安全措施不到位,所有工人均未按照要求佩戴安全帽。

  因为没有佩戴安全帽,导致两名工人在施工中从地面坠落地下室,一人肩部受伤,一人头部受伤。(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905166028765714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