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一线调查 > 调查 > 正文

【第34期】临沂伊维美整形美容医院:上海专家做鼻子整形仨月后假体漏出 院方称手术无问题愿全额退款

2019-01-14 19: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贵州贵阳女子做隆鼻手术死亡的事件,让美容整形医院正处于风口浪尖。1月9日,记者接到临沂市民王女士投诉,称自己在临沂伊维美美容医院曾做过鼻子整形手术,但术后仅两个月就出现了鼻子发炎红肿,三个月后鼻子填充的假体漏出鼻子流脓,事发后医院表示自己手术无问题但愿意退还王女士在医院整形花费的25000余元。
  鲁网临沂1月14日讯  近日,贵州贵阳女子做隆鼻手术死亡的事件,让美容整形医院正处于风口浪尖。1月9日,记者接到临沂市民王女士投诉,称自己在临沂伊维美美容医院曾做过鼻子整形手术,但术后仅两个月就出现了鼻子发炎红肿,三个月后鼻子填充的假体漏出鼻子流脓,事发后医院表示自己手术无问题但愿意退还王女士在医院整形花费的25000余元。
  花高价找上海专家做手术后鼻子化脓假体漏出
  9月10日,市民王女士想做鼻子整形手术,听熟人介绍来到临沂的伊维美美容医院。
  据王女士回忆,自己到医院后,院方告诉王女士,如果找院长做鼻子整形手术是1万块钱,现在院里有上海的专家教授,做手术效果会好一点,价格相对来说会更贵一点。
  为了稳妥起见,爱美的王女士选择了让来自上海的专家赵辉教授给自己做手术。为此,王女士支付了25000余元,这比找院长亲自做手术还要贵1万多。王女士手术结束后王女士通过刷卡和支付宝支付两种方式支付了全部手术费。
  但在手术做完两个月后,王女士发现自己的鼻子非但没有完全愈合,反而出现了鼻端红肿甚至引起整个面部的肿胀。
  “回到医院复查以后,医院给出的结果是王女士的伤口有点发炎,我回到家附近的诊所进行消炎治疗”,王女士告诉记者,一星期后,鼻子发炎的问题得以解决,再回到伊维美复查时,王女士仍清晰记得医院给出的结论是没问题了,但事后医院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12月中旬,王女士的丈夫发现王女士鼻子内有白色的异物,到其他医院诊断后得知自己做手术时填充的假体漏出。
  院方称愿意免费取出并退还全部手术费
  在医院确诊后,伊维美曾表示愿意免费为王女士取出漏出的假体,但王女士的丈夫和亲人拒绝,选择去了济南的另一家公立大型医院做手术取出,手术费花去了5000余元。
  出事后,王女士和家人多次找到伊维美医院讨要一个说法。“第一次我去时,当时帮我做手术的赵医生还说做假体手术时刀口划的有点大,但当时没录音,但第二次就闭口不提这个理由了”,王女士说。
  随后再去时,已经见不到院方声称来自上海的赵辉教授,接待王女士及家人的就换成了一位姓孙的女性医务人员。
  经多次协商,院方愿意退还一部分手术费用。1月10日记者跟随王女士的弟弟前往伊维美了解情况时,院方一位姓林的负责人表示,经过自己协调,院方愿意退还全部手术费用,但王女士一方不愿意。
  问及王女士症状产生的缘由时,林姓负责人表示自己不分管业务,不了解,需要接待王女士的医生来回答。
  随后接待过王女士的孙姓医护人员来到会议室,面对记者询问王女士鼻子的假体为何会漏出时,孙姓医护人员表示是因为王女士的鼻子里的膜比较薄,撑不住那些假体。
  记者继续追问在做术前检查时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吗?孙姓医护人员表示术前检查曾考虑过,但为何还会出现此类问题时没能获得回答。
  而王女士在术后两个月时鼻子发炎,院方的解释这是人体正常的排异反应。
  自始至终,院方始终表示赵教授为王女士做的手术没问题。
  赵教授是何身份院方保密不泄露
  在医院没能找到为王女士做手术的赵辉教授,伊维美美容医院的官方网站的专家介绍一栏里,一位名叫赵辉的男性位列画面最左侧,但在其官网上看不到赵辉的任何介绍。
  记者曾让王女士辨认伊维美官方网站上的赵辉是否为其做手术的赵辉教授时,王女士在辨认片刻后表示就是其官方网页上宣传的赵辉,但记者再次向其确认时王女士说不太敢确定,因为自己见到为自己做手术的赵辉时赵教授戴着口罩。
  记者向医院确认来自上海的赵辉教授身份时,负责接待的孙姓医护人员多次表示处于行业里的某些原因考虑,赵教授的具体身份不好透露,其上海的工作信息需要保密。
  在记者从其客服人员那里获得的一份赵辉教授的宣传材料看到,其网站上宣传的赵辉与院方声称来自上海的专家教授赵辉非常相似。
  从其宣传资料上看,来自上海的专家教授赵辉擅长的项目为鼻肋软骨修复、面部微雕、胸部整形、精细无痕双眼皮,其身份介绍里被介绍为现代鼻肋软骨修复专家,同时还是国际美容外科学会会员。
  但记者以此为关键词,在网络上搜索不到有关赵辉教授的信息。
  记者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查询,在临沂伊维美美容医院注册的一名执业医师也叫赵辉,性别为男,职业类别为临床,执业范围为外科专业。
  但记者想了解在伊维美注册的执业医师赵辉为哪个科室医生?可否叫过来见一见时,院方没有给予明确回应。(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902225432852348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