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一线调查 > 调查 > 正文

【第30期】临沂万泰秀水湾房产证难产 一楼花园曾经的卖点成违建

2018-10-08 16: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万泰·秀水湾地处临沂北城新区的商业中心和高档居住区,周边配套齐全总体规划方面。这是秀水湾百科介绍,正是一个宣传中的南坊所谓的“商业中心和高档居住区”,交房至今,房产证至今没能办理下来。

  鲁网临沂10月8日讯 万泰·秀水湾地处临沂北城新区的商业中心和高档居住区,周边配套齐全总体规划方面。这是秀水湾百科介绍,正是一个宣传中的南坊所谓的“商业中心和高档居住区”,交房至今,房产证至今没能办理下来。

  交房五年却迟迟不见房产证

  2013年,秀水湾的业主们从开发商手里接过新房钥匙,没想到那才是他们烦恼的开始。“现在都5年了,却迟迟办理不下来房产证,房产局和信访办都曾出面邀请开发商协商,但开发商代表每次承诺后都没有给我们反馈”,业主代表孙女士告诉记者。

  据孙女士介绍,在2017年,开发商临沂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鲍德杰曾电话告知孙女士,让其协调业主,自己协调开发商,一切以办理出房产证为原则,但在那个电话以后,业主们再未接到开发商的任何通知。

  不仅如此,秀水湾三期的房子,还存在不具备交房条件的情况下强制交房。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10号楼交房至今没有消防设施,用电都是临时电。

  “10号楼总共24层,10楼以上水压不稳,20楼以上自来水根本就没法用”,张先生说,2017年冬天,小区的暖气管道都被冻裂了。

  8月上旬业主将问题反映给小区物业经理,物业李姓负责人承诺业主们在一星期内解决问题,但截止8月底,仍旧没有得到解决。

  一楼花园卖点变成如今的违建

  从小区道路进入张森(化名)的家,还需穿过一段近乎荒芜的小院,踏过几步台阶。那片几乎荒芜的院子,如今成为业主们的心病。

  “辛苦半辈子攒点钱,买了一处房子,当时他们宣传我们一楼带花园,所以我选择了一楼”,张森告诉记者。

  张森从开发商手里接到房子时,一楼的花园已经被开发商用栅栏隔离开来,意味着栅栏里面的地方属于张德平私人所有。

  “那时候卖房时,开发商明确告诉我们,一楼花园属于业主个人所有,完全归业主自己处置”,孙女士说。

  为了买到一楼带花园的房子,张森相比于同单元其他业主,每平米多付了1000多元钱。

  “现在生意破产了,想用房子办理抵押贷款都办不到,没有房产证,我还得每个月还着不菲的房贷”,提及此,张森都是欲哭无泪。

  问题不解决开发商玩“失踪”

  但最终在办理房产证时,被相关部门认定为一楼花园为违章建筑。“房管局也给出了处理意见,通过罚款方式来解决违建问题,但开发商迟迟不缴纳罚款”,孙女士告诉记者。

  在面对秀水湾业主们的维权时,相关部门曾表示只要开发商缴纳完罚款,一楼为违建花园就不用拆除,但业主们联系开发商时,发现开发商负责人的电话已经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拨打过临沂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电话,公司一女性人员表示自己不清楚,具体问题是办手续那边的人比较清楚,但记者想联系办手续的工作人员时,该工作人员表示联系不上,在记者追问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在一阵沉默中挂断了电话。

  “现在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公司法人换成了殷先超,是一个无资产、无实权的人,在秀水湾问题上甚至都没有我们业主知道的多”,孙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查阅发现,在2017年12月12日,临沂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由鲍德杰变更殷先超。殷先超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但临沂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依旧是鲍德杰。

  记者从最高法官方网站获悉,就在万泰更换法人代表时,临沂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其负责人已被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列为失信人名单。

  具体事由因山东鸿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后五日内归还原告借款1461 000元;临沂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山东鸿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所负归还原告借款本息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其承担责任后有权向被告山东鸿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追偿。

  纠纷期间万泰原法人曾出资注册多家公司

  2017年12月,鲍德杰把万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换成殷先超。但就在秀水湾房产证纠纷期间,鲍德杰曾出资注册多家公司。

  2017年06月23日在临沂市兰山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临沂一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18年01月10日在临沂市罗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山东水木清华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管理服务;代收水、电费;房屋中介;绿化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90224687017208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