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一线调查 > 调查 > 正文

【第23期】临沂润泰·书香郡无预售证先卖房 房管局:将通知城市综合执法局落实查处

2018-07-02 19: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交20000抵30000,盛大认筹,这是临沂润泰·书香郡的微信文案。火爆预售引起众多购房一族的注意,不过,有部分市民向鲁网投诉,该楼盘涉嫌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公开入会、认筹。对此,记者从临沂市房产局进一步核实,获悉该楼盘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对于该楼盘违规销售的情况若属实将责令把所得款项全部退回。

    鲁网临沂7月2日讯 交20000抵30000,盛大认筹,这是临沂润泰·书香郡的微信文案。火爆预售引起众多购房一族的注意,不过,有部分市民向鲁网投诉,该楼盘涉嫌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就公开入会、认筹。对此,记者从临沂市房产局进一步核实,获悉该楼盘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对于该楼盘违规销售的情况若属实将责令把所得款项全部退回。

润泰书香郡官方微信描述认筹内容

  6月30日润泰·书香郡开启认筹

  记者从临沂润泰·书香郡的官方公众号了解,6月30日该楼盘启动盛大认筹。由临沂润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润泰·书香郡,主要是117—300㎡的洋房、别墅和小高层。

  认筹现场,还有美的空调、山地自行车、苏泊尔炒锅等大奖现场赠送。7月2日,记者从营销人员处了解到该预售活动仍在继续。电话中营销人员告诉记者活动随时可能会截止。

  记者从其官方微信获悉,早在今年3月17日,润泰·书香郡就已经公开入会,收取入会费。

  不过,就在其打大肆认筹前,曾有临沂本地资讯类媒体曝光过该楼盘涉嫌没有预售证违规卖房,但并未影响其如期违规预售。

  官方确认未取得预售证

  记者通过查询临沂市房产局商品房信息公示发现,润泰书香郡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通过向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市场管理科进一步核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楼盘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收取费用。

  因目前执法权已移交给城市综合执法局,对于该楼盘以招募会员、公开认筹等方式销售的情况,需进一步落实,若属实将责令把所得款项全部退回,同时,房产局将通知城市综合执法局查处。

  临沂市房产局官方网站发布的《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要求,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证制度。开发经营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城市、县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预售登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违规预售曾被临沂专项整顿严格处理

  早在2017年4月份,临沂房产、物价两部门关于印发《整顿规范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于2017年4月至6月,联合开展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整顿工作。其整顿范围是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新建商品房销售和二手房买卖的经纪机构。

  整顿内容及重点:开发企业

  其中针对开发商企业的重点整顿内容即包含1、未取得预售许可证违规销售;2、不明码标价或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3、虚假买卖;4、一房两卖;5、违规炒作,虚假宣传;6、违反预售资金监管制度,不及时将预售资金入帐;7、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8、利用标价形式和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等8种违规违法行为。

  据当时媒体有关此次专项行动的报道中,临沂两部门表示对开发企业无证违规销售、囤积房源,捂盘惜售、虚假买卖、虚假宣传、不明码标价等行为,一经查实,立即责令停止违规行为,限期整改,并暂停其相关网签业务。对整改不力或不及时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行政处罚。并将结果在网站、报纸等媒体进行曝光。对违法违规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员,要记入行业信用系统,对社会通报,情节严重的,还要记入行业管理黑名单。(鲁网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902237227225652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