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一线调查 > 调查 > 正文

【第20期】沂南县城管被曝打人 城管局回应执法行为过大但不存在打人行为

2018-04-02 16: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日,记者接到沂南市民王女士电话投诉,自己和老公在上月底被县城管局执法人员打了,自己老公也因此心脏病复发住院。涉事城管局负责人回应目前已报警等待公安机关处理。

  鲁网临沂4月2日讯 4月2日,记者接到沂南市民王女士电话投诉,自己和老公在上月底被县城管局执法人员打了,自己老公也因此心脏病复发住院。涉事城管局负责人回应目前已报警等待公安机关处理。

    市民投诉:城管执法过程中暴力执法打人

  “他们上来就要收我们店外的架子,根本不给我们自己收拾的机会,而且也未接到任何不允许店外摆放此类物品的通知,后来在争夺过程中城管局的人就打我”,4月2日,市民王女士向本网记者投诉。 

  据了解,沂南县城管被曝打人的一段纠纷,事发上月28日下午四点左右。“我们经营一家干洗店,在这里都经营好几年了,以前也没见他们管过”王女士告诉记者。 

  通过王女士店内监控拍摄下来的执法过程,记者看到在城管人员作出清理架子上的椅垫物品时,王女士的老公还在笑着帮助清理,配合着城管执法人员清除店外摆放的物品。 

  城管执法人员清理出一个架子后,试图将架子折叠起来送到执法车上,由此引发双方言语和肢体上的冲突。

    冲突还原:城管执法人员忽然推搡女店主

  监控显示,几番争执下,晾衣架被城管人员送进了执法车,王女士的老公试图开车门拿回晾衣架,但被几名执法人员牢牢地控制住。 

  此时,王女士放下手上的椅垫,走往老公身边,用手扒拉执法人员,试图解救出被牢牢控制的老公。

   

  “他们卡主我老公的脖子,我老公有心脏病,但他们没注意我说的话,还是把我老公控制着”,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就在王女士试图拉扯老公时,一名城管局的执法队员转身,忽然动手推搡了一下王女士,这一动作迅即引起双方更激烈的撕扯。面对王女士的疯狂还击,动手推搡王女士的执法队员眼镜被推落。很快,冲突双方被其他执法队员拉开。 此时王女士的丈夫也被执法人员卡着脖子拉至远处,已无法做出有效的反抗。从冲突中被拉开的执法队员,放弃与王女士继续纠缠,从人群中穿过迅速走往王女士的老公跟前,对王女士的老公做出一系列比较激烈的动作。 

  视频中,主动做出推搡动作的执法人员几次想要继续和王女士以及她老公发生冲突,都被其他队员从中拦住。

    执法现场:执法人员执法时撸袖、敞怀、现场穿制服 

  在王女士提供的视频中,记者发现部分执法人员存在敞着怀、撸起袖子等情况,甚至部分执法人员从执法车上下来时制服还拿在手上,边走边穿,裤脚也被高高地撸起。 

  视频中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从执法车辆副驾驶位置下来的执法人员,抵达执法现场时,双手的袖子撸起已超过两肘,直到后面在众人冲突临近结束时才主动将衣袖放下来。 

  而动手推搡女店主的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出现了制服敞着怀的现象,几次露出里面的品牌衬衣标志。在对王女士的老公做出激烈的动作后,该执法队员站在旁边,做出了双手整理敞着怀的制服的动作。

  

  而最后一名走下执法车的执法人员,下车时制服被拿在手上,在执法现场穿起了制服,而双腿裤脚被卷起直至双膝下缘。

  县局回应:执法动作过大但不存在打人情况 按程序处理

  4月2日上午,记者联系沂南县城管局核实相关情况。沂南县城管局一麻姓副局长回应记者,事发后经详细了解,执法人员不存在打人情况,目前已报警,等候警方公平公正的调查结果。 

  “我们在执法过程中,他们阻挠我们扣留店外经营的物品,从我们角度来说,这是妨碍我们执行公务,面对我们要求整改的要求,店主态度很不冷静”,沂南县城管局麻副局长告诉记者。 

  据麻副局长回应,执法队员在对王女士的店面进行执法过程中,店主有对执法队员进行言语辱骂、侮辱的行为,不服从执法人员管理。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试图对店主阻挠执法的行为进行控制,但有些动作做的过大,我们已对执法人员那些不恰当的行为做了批评,并避免以后再次发生,但绝对不存在挥拳打人的事情”,麻副局长表示。 

  在电话的最后,麻副局长表示一切都按程序处理。 

    市局说法:执法人员衣衫不整等存在执法不规范问题

  随后,记者致电临沂市城管局,将上述情况反映给市城管局时,针对执法现场存在执法人员敞怀、撸袖等行为,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此类行为是不允许的,严重影响执法人员和执法机关的形象。 

  “衣衫不整等不好的仪容仪表问题,以及在执法过程中不克制的行为,说明他们执法不规范”,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试图将执法现场的监控视频提供给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核实时,市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不必要。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902237172856188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