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地方动态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供销联社多措并举推进消费扶贫

2020-09-26 1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4日上午,由临沭县供销联社创办的“消费扶贫”专卖店在县城繁华路段正式开业,这是县供销联社推进“消费扶贫”的又一举措。店铺内陈列了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大米,白面、库尔勒香梨、贵族南瓜、板栗南瓜、和田大枣、骆驼奶粉、葡萄干等几十种农副产品,充满了浓浓的乡土味,现场顾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鲁网9月26日讯 9月24日上午,由临沭县供销联社创办的“消费扶贫”专卖店在县城繁华路段正式开业,这是县供销联社推进“消费扶贫”的又一举措。店铺内陈列了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大米,白面、库尔勒香梨、贵族南瓜、板栗南瓜、和田大枣、骆驼奶粉、葡萄干等几十种农副产品,充满了浓浓的乡土味,现场顾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大家纷纷称赞不出远门就可以一站式购买到新疆的农副产品,又可以通过消费扶贫帮助贫困地区早日脱贫,一举两得。
  临沭县供销社系统把推进消费扶贫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农村商品流通主渠道的行业特点和系统优势,成立消费扶贫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多措并举推进消费扶贫。一是在系统内所属的商场、超市、门店等设立专区、专柜,将贫困地区及贫困户生产的优质米面粮油、禽畜肉蛋、新鲜水果、时令鲜蔬等特色农产品进行集中展示推荐,带动贫困地区特色产品销售。二是顺应“互联网+”发展新趋势,积极构建线上线下互动促销的经营模式。通过整合系统内现有资源,联合系统外阿里巴巴、掌上供销、公众号、网站、抖音等平台,扩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三是确立“品牌强社”理念,以消费扶贫为切入点,组织系统内企业的特色农产品参加各类展销会,打造了一批富有供销合作社特点、体现供销合作社文化、秉承供销合作社价值理念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服务品牌。(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