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兰陵县尚岩镇:“三步走”算准贫困户收入账

2019-11-07 10: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年动态调整工作开展以来,兰陵县尚岩镇“三步走”算准贫困户收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错误率。

   鲁网11月7日讯  2019年动态调整工作开展以来,兰陵县尚岩“三步走”算准贫困户收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错误率

  数据比对核算尚岩镇根据各部门提供的数据,采用比对的方式,统计贫困户享受的各项政策性收入明细,如低保金、特困供养金、残疾补助、养老保险金、高龄补贴等确保政策性收入准确、明确

  实际入户采集。比对完政策性收入后,打印下发《贫困户收入测算表》,让村干部拿着表格入户采集工资性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财产收入等,补充完善收入,为下一步填写《贫困户信息采集对照表》打下基础。

  相互印证修改。为保证收入数据从数据采集到最终录入国家扶贫系统内的过程不走样、不错误,在国家扶贫系统录入完毕后,工作人员将国家扶贫系统内的贫困户收入导出后与《收入测算表》比对,存在数据差异的重点关注,再次核实修改,确保收入数据从头到尾不变样(通讯员 王伟  杜猛超)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