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脱贫攻坚在临沂 > 地方动态 > 正文

兰陵县大仲村镇:慈善扶贫暖人心

2019-11-07 10: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兰陵县大仲村镇按照县级有关部门联合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慈善扶贫大篷车”活动,切实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鲁网11月7日讯   近日兰陵县大仲村镇按照县级有关部门联合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慈善扶贫大篷车”活动切实提高贫困户生活质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认识,加强领导。召开镇级工作部署会议,由各村村干部参加,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入贫困人员家中,确保此次“慈善大篷车”帮扶活动真正了解贫困群众真实需求,切实发挥让群众“穿的好一点、用的好一点、生活好一点”的积极意义。把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扶贫对象的关爱之情传递到千家万户,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同心同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

  调查摸底,精准帮扶。根据帮扶内容,扶贫办工作人员将大仲村镇享受政策的贫困户按村统计归类好数据,各村户数、人数及男女比例。村干部负责统计本村贫困户人员的衣服、鞋子号码、对于生活用品的需求,防止出现号码不合适的现象,造成扶贫物资的浪费。最终数据由镇扶贫人员统一录入统计,报送至兰陵县慈善总会。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借助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新闻报纸等媒体网络,广泛宣传此次慈善帮扶活动。借助媒体的力量多宣传参与扶贫的好人好事、善行义举,让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扶贫中来,凝聚更多慈善扶贫力量。促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扶贫格局的形成。(通讯员 袁海宁)


初审编辑:王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