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临沭柳编产业产易会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文化同心 根脉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亮相临沭柳博会

2018-10-01 12: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柳博会重要内容之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9月30日正式亮相山东临沭县曹庄镇“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

  

   鲁网临沂10月1日讯(记者 安娜)作为柳博会重要内容之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9月30日正式亮相山东临沭县曹庄镇“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制作的宜兴紫砂、天津泥人张 彩塑、博山琉璃、醴陵釉下五彩、中华飞天砚等等百余件艺术品在展厅里集中呈现,在展示临沭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满足国内外客人了解临沭打开了又一扇窗。

  据世屹集团鲁南大区总经理、世屹文化非遗版块负责人杨淑君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智慧的结晶,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传统匠人在工艺品销售环节力量薄弱,非遗技艺中很多不为人所知的传统文化作品很难销售出去,产品价值很高,但价格水平较低,匠人往往很难生存。通过一定的方法和渠道将独特的中国非遗工艺品推广出去,既是艺术品市场中亟待开发的一部分,又是我们集团和手艺人互利共生、让文化得以传承的一条必经之路。

  据了解,世屹集团是一家立足于文化艺术品销售、多元化发展的集团企业。集团旗下非遗版块——世屹文化传媒,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传承和保护,并积极创新非遗文化艺术品交易模式,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据了解,截止目前,世屹文化共培养文化艺术品经纪人1000余人,上线发布近千款产品,单品平均销售额1000万元,非遗文化艺术品销售总量全国第一。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810014635200041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