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临沭柳编产业产易会 > 柳编企业 > 正文

临沭照兴柳编朱崇帅:未来柳编产品的市场一定是在国内

2018-09-26 12: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临沭,是中国柳编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但产自临沭的柳编,多年来都是走向海外市场。曾经的照兴柳编也不除外。单一的市场,让柳编产品的发展带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早在2010年,照兴柳编的带头人朱崇帅开始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

  编者按:

  浩浩汤汤沭河水,绵绵密密柳林风。十年辛苦多少事,向那指尖争寸功。

  数代人的传承,沭河边留下几多传奇故事,数代人的积累,柳林里演绎出若干民间绝艺。小小的柳编,走出国门,为这片古老的土地赢下不少的荣誉。在一代又一代柳编匠人们的努力下,走过历史的长河,历久弥新。

  第五届柳博会前夕,走访匠人,聆听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入户企业,把握来自市场的脉搏,对话专家,详解关乎产业的政策,站在改革的潮头,多方助力,携手前行,临沭的柳编产业再攀高峰。

  鲁网临沂926日讯(记者 杨成喜 安娜 通讯员  孙武) 临沭,是中国柳编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但产自临沭的柳编,多年来都是走向海外市场。曾经的照兴柳编也不除外。单一的市场,让柳编产品的发展带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早在2010年,照兴柳编的带头人朱崇帅开始将目光转向国内市场。

  临沭每年举办的柳博会,成为照兴柳编走向国内市场的大门。“我们计划在今年的第五届柳博会上,推出柳编、布艺、铁艺三个符合中国人审美习惯的产品”,朱崇帅说。

  据朱崇帅介绍,当前企业的产品体系中,柳编产品仍旧是日产推出的主打,布艺铁艺占比较少,国人对铁艺产品的市场认可度较低。

  “我们的柳编产品,相对来说,产品的技术含量较低,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在国外已经不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对于产品来说,在国外做品牌的难度也远远大于在国内做”,分析起当下柳编产品的市场境遇,朱崇帅告诉记者。

  朱崇帅认为,当下的柳编企业,缺乏自己的公关和渠道,仅仅是一个产品的供货商,在未来是无法在国外市场上期立足的。

  2010年,朱崇帅在天猫上设立了自己产品的专卖店。“做国内市场,面临的问题是没有专业的人、没有专业的市场,这些都限制着产品在市场的推广和普及”,朱崇帅认为。

  对于做了不少年出口生意的柳编企业,一旦转型走向国内市场,还会面临着未来客户群体在生活习惯、文化风俗、个人喜好的不同的问题。

  经过8年的转变,照兴的国内市场已经初具规模,基本占到企业总经营额的6%左右。“这个占比,远远还没有达到国内市场应有的比重,在未来的市场中,我觉着国内市场应该占比高达60%”,朱崇帅说。

  “其实,做国内市场,产品质量是首位,我们在国内销售的产品,质量还会优于国外市场上的产品,一旦在国内市场树立起自己的品牌,控好品质、做好创新、搞好售后,定下自己的服务标准,国内市场会是柳编企业的未来”,朱崇帅说。

  2018年,朱崇帅走过国内的大中城市,发现国内市场缺口较大,为了更好地满足于国内市场的需求,朱崇帅也在自己的厂区设置了自己生产的艺术品的应用场景和消费场景,将自己的创意目的用更直观的方式面向未来的经销商和消费者。

  第五届中国(临沭)柳编旅游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柳博会)将于9月30日—10月2日(本周日)在曹庄镇“朱村柳韵”田园综合体开幕,同时启动临沂市2018“山东好时节·醉秋之旅”临沭分会场活动。

  本届博览会以“建设多彩田园、编织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传承工匠精神,促进文化创意与柳编编织技法融合发展,不断开拓柳编国内外市场为主要内容。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W0201809264651499676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