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临沂频道 > 精彩专题 > 临沂地标 > 图说 > 正文

代村旧貌换新颜

2019-09-25 15: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如今,在村委会主任王传喜的带领下,代村充分发挥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和村集体统一经营土地成方连片规模大的优势,着力培植了现代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建筑装饰、医疗康养和节会展览等六大主导产业。把一个既贫困又涣散的村发展成为集体经济强大、村民共同富裕的村, 2017年全村各业总产值20多亿元,村集体收入1.1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6.5万元,村集体资产增长到12亿元。

  鲁网9月25日讯 上个世纪90年代末,代村乱象丛生,打架的、斗殴的、偷鸡摸狗的、不孝敬老人的,环境脏乱差……与此同时,市场经济大潮甫兴,而代村没能跟上时代的步伐,经济每况愈下,村集体负债380万元,村里人心涣散,上访的越来越多。 

  如今,在村委会主任王传喜的带领下,代村充分发挥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区位优势和村集体统一经营土地成方连片规模大的优势,着力培植了现代农业、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建筑装饰、医疗康养和节会展览等六大主导产业,把一个既贫困又涣散的村发展成为集体经济强大、村民共同富裕的村,2017年全村各业总产值20多亿元,村集体收入1.1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6.5万元,村集体资产增长到12亿元。(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王安娜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人均纯收入;主导产业;物流;集体经济;总产值;王传喜;村委会;负债;上访;成方
猜你喜欢
./W020190925585063609284.jpg